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為建中樂旗聯隊授旗 蔡英文:秉持堅定、自信的台灣精神獲得佳績

 

蔡英文總統今天(6/26)下午接見建中樂旗聯隊,為即將赴美國參與「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的同學授旗。她肯定同學們透過學業以外的專業,用全力以赴的態度,讓社會認識他們;也用整齊劃一的隊形,讓世界認識台灣的高中生。並期勉大家秉持堅定、自信的台灣精神,發揮辛苦練習的成果,取得好成績。 

蔡英文到場後,首先欣賞建中樂旗聯隊的精彩演出,並接受樂旗聯隊指揮何浩星同學致敬。隨後致詞時表示,再過不久,同學們就要前往美國參加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她很高興今天能在同學們出發前替大家打氣、加油。 

蔡英文指出,這次有來自14所不同的學校,從國中到大學的同學們,將一起用樂旗表演藝術,和世界交朋友。建中樂旗聯隊的實力堅強,在許多國際賽事都有亮眼的表現,像是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建中就曾拿下3次冠軍。 

蔡英文提及,去年,同學們也不畏疫情、時差的挑戰,在有「世界音樂界奧運」之稱的世界音樂大賽,獲得最高級別的季軍。今年,總統府的元旦升旗典禮,我們也特別邀請建中樂旗聯隊,為全國人民帶來精采的演出。 

蔡英文認為,這些優異成績的背後,都充滿辛苦的汗水和淚水。同學們不只要在一週內,背熟70多張的隊形圖,在訓練中,即使遇到起水泡、拉傷、中暑等情況,都沒有放棄,堅持練習。相信大家秉持這樣堅定、自信的台灣精神,一定可以發揮辛苦練習的成果,取得好成績。 

蔡英文說,或許有許多人是從學校制服認識樂旗聯隊的同學們,但同學們透過學業以外的專業,用全力以赴的態度,讓社會認識自己;用整齊劃一的隊形,讓世界認識台灣的高中生。 

蔡英文跟同學們分享,以前她當學生時,出國就是忙著唸書,但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年輕的同學發揮專長,為台灣做最好的國民外交。她也要感謝師長們的照顧和帶領,以及外交部、教育部、證交所與文化總會的努力。同學們能夠築夢啟航,大家的支持都是一大助力。 

蔡英文說,今年,建中樂旗隊成立邁入第40年,期盼大家將「臻於完美,止於至善」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並祝福同學們的旅途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