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開幕 蔡英文:邀請國人朋友一起用心感受文化生命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6/22)晚間出席「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開幕活動」時表示,政府運用國家級力量及資源,來傳承並且提升客庄的文化、語言和產業,帶動客庄整體的發展。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正是透過藝術和創新,將客家文化變成在地人文產業。她邀請國人朋友利用連假,一起來用心感受「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文化生命力;也邀請世界各國的朋友來台灣深度旅遊,走訪台三線,來一趟最浪漫的公路旅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首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參與這麼「花啦嗶啵」的藝術季。還記得4年前,她參加第1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看到在凱道上擺滿了橘色柿子海的地景藝術,還有上千位民眾一起來慶祝客庄的喜事。 

蔡英文說,當時她向大家預告,政府不只要繼續舉辦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還要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讓世界看到客家、看到台灣。現在,藝術季已經邁入第2屆,第1屆「世界客家博覽會」今年8月就要在桃園登場。客家政策從2016年以來,是一步一步在落實,政府也用心推動台灣客庄的發展。 

蔡英文指出,從「浪漫台三線」、「客家三六九」政策,到「客庄文藝復興」,政府運用國家級力量及資源,來傳承並且提升客庄的文化、語言和產業,帶動客庄整體的發展。目標不僅是要活絡客庄,讓客家傳統、語言重新回到日常生活中,更要讓「客家後生」願意回到客庄生活,以身為客家人為榮。 

蔡英文說,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正是透過藝術和創新,將客家文化變成在地人文產業,吸引全世界的朋友一起來認識、體驗,也讓台三線從「離家的路」,變做一條 「轉屋个路」。 

蔡英文感謝近百位藝術家、設計師,與在地鄉親合作,用獨特的觀點和創作手法,讓豐富多元的客家文化,被大家重新看到;也感謝許多企業夥伴一起響應,透過創新跨界的合作,打開大眾認識客家文化的觸角。 

蔡英文表示,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是會讓人感到幸福的藝術季。看著一件件從土地長出來的作品,大家一定會深深愛上台灣這片 「靚靚个土地」。她要邀請國人朋友利用連假,一起來用心感受「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文化生命力;也邀請世界各國的朋友來台灣深度旅遊,走訪台三線,來一趟最浪漫的公路旅程。 

最後,蔡英文祝福活動圓滿順利,「一起努力創造新的客家文化,展現台灣的美好」。隨後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動儀式,也與本次活動主視覺大型裝置藝術合影留念。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