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接見愛心媽媽得獎人 蔡英文:一起支持身障朋友克服障礙,實現更多理想

 

蔡英文總統今天(6/12)日上午接見「第30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對愛心媽媽們的辛勞與堅韌勇氣表達敬意。並表示,政府持續推動身心障礙者的福利照顧,希望把身障朋友照顧好,減輕照顧者的負擔,也期盼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身障朋友克服障礙,實現更多的理想。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表達歡迎之意。她表示,今年「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的主題是「穿越多重宇宙的媽媽」,各位媽媽為了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都是「為母則強」,身兼復健師、營養師及心靈陪伴者等「多重角色」。大家投注所有心力,穿梭在不同的宇宙間,跟孩子一起成長,真的很不容易,也很辛苦。 

蔡英文說,10位傑出愛心媽媽的故事都充滿溫馨和感動,為社會帶來許多正能量,對於大家面對困難所展現出來的堅韌勇氣,她感到很佩服。像是蕭麗華女士跟先生,過去20多年來,努力照顧唐氏症兒子—煒崴,也協助他培養一技之長。現在,煒崴不僅取得街頭藝人證照和獨輪車教練證,也是全台唯一擁有挽臉證照的唐氏症少年,真的很不簡單。 

蔡英文指出,今天現場還有長期照顧罕病、多重障礙以及亞斯伯格症孩子的媽媽和家人。其中好幾位媽媽,不只照顧自己的孩子,也樂於助人。例如黃李美慧女士,把無助轉化成助人的動力,擔任屏東縣啟智協進會理事長,凝聚許多家長和社會各界的力量,來執行各項計畫,讓身心障礙家庭可以互相支持,至今已經幫助289個家庭。 

蔡英文說,過去幾年來,政府也努力推動身心障礙者的福利照顧。大家都很關心的身心障礙者長照,目前我們已經建置908個社區式照顧服務據點,希望能讓身障朋友可以就近獲得服務。同時,政府也推動計畫協助身心障礙機構,改善工作人員的薪資以及提升服務的品質。就在上個月,《特殊教育法》已經完成修法,未來,不只照顧特教生的預算增加,也更能夠保障特教生的權益。 

蔡英文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把身障朋友照顧好,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政府會繼續努力,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來支持身障朋友克服障礙,實現更多的理想。最後,她再次恭喜各位得獎人,「各位媽媽、家人真的都很棒!」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