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慶祝警察節 蔡英文:調高勤務加給 充實裝備規格、訓練設施 持續提升各面向保障

 

蔡英文總統今天(6/15)下午出席「112年警察節慶祝大會」時指出,政府推動警察醫療照顧、調高基層員警年功俸,也增訂國道員警危險加成;今年則提升超勤加班費的上限,從7月1日開始,也將調高警察勤務加給;並編列預算經費,充實裝備規格,打造更好的訓練設施,保障警察執勤安全。她強調,政府會持續提升警察同仁在各面向的保障,和警察同仁站在一起,讓台灣更安全、讓人民更安心。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推動防制非法槍砲作為等相關簡報,並頒發慰勉金,感謝警察同仁的付出。接著親頒榮譽紀念章予28名全國模範警察,表揚他們致力維護治安之貢獻,並與得獎者及眷屬們合影留念。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6月15日「警察節」,是一個屬於警察同仁的日子。然而不管是什麼節日,他們總是堅守崗位,24小時待命,守護社會的安全。她要代表全體國人,向所有警察同仁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提到,今天現場還有28位模範警察、10位資深績優人員警察獎章代表,她也要恭喜得獎的同仁,在警政工作上表現卓越。過去三年多,對社會而言,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防疫。在防疫工作中,也有警察同仁們辛勞的身影,謝謝大家和我們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說,警察的日常工作非常龐雜。為了給國人一個安穩的生活,警察同仁在打詐、掃黑、緝毒等治安工作上,都展現了積極的態度。政府跨部會推動的「打詐1.5」,以及立法院剛修正通過的「打詐五法」,從上游減少受害者,下游則掃除詐騙集團。打詐能夠落實、執行,不讓詐騙來危害國人,也有賴警察同仁的努力。 

蔡英文談到,這幾個月,我們也請警政署持續地進行系統性掃黑,強化社會治安。而在「毒品零容忍」的目標上,要用跨部會、地方、領域的整合作戰方式,打擊毒品犯罪,讓我們下一代遠離毒品危害。另外,國人非常在意的行人交通安全議題,這陣子「波麗士大人」在各個路口、馬路上執勤,也都非常辛苦。 

蔡英文表示,警察同仁這麼辛苦,政府也會做警察最堅實的後盾,繼續提升各項軟、硬體的資源,支持警察同仁執行勤務。像是這幾年,政府推動警察醫療照顧、調高基層員警年功俸,也增訂國道員警危險加成。今年則提升超勤加班費的上限,從7月1日開始,也將調高警察勤務加給。 

蔡英文強調,我們也要保障警察執勤的安全,因此,政府編列預算經費,充實裝備規格,打造更好的訓練設施,希望提升臨場反應,也讓執法能更安全。 

蔡英文認為,警察同仁們站在守護治安和協助人民的第一線。穿上這套深藍色的制服,不僅代表警察的榮耀,更擔負起人民的託付和期待,這也是警察制服的重量。她期許大家在維持社會秩序的同時,面對尋求幫助的民眾,可以給予最大的支持,展現人民保母的溫暖。 

蔡英文說,警察同仁在換下制服後,也是孩子的父親、母親,或是家中的兒子、女兒。她希望,不論是警察同仁、國人朋友,都能抱持同理心,感同身受彼此的處境和立場。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警察同仁在生活的每個角落盡心盡力,為人民著想、保護人民;也請大家在執勤時,務必要注意安全。政府會持續提升警察同仁在各面向的保障,和警察同仁站在一起,讓台灣更安全、讓人民更安心。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