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為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 蔡英文:繼續投入資源、結合各界力量 穩固社會安全網

 

蔡英文總統今天(6/26)上午出席「112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活動」,感謝所有夥伴以專業及耐心,給予每一位需要協助的個案溫暖和支持。蔡英文表示,毒品防制是政府第一要務,以跨部會、跨地方、跨領域的整體作戰方式,希望達到「抑制毒品再犯」、「降低毒品新生」兩大目標。未來,也將繼續投入資源,結合各界力量,做好毒品防制工作,守護國人的健康,也讓社會安全網更加穩固。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國際反毒日」,也是她連續第6年參加「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活動,所有夥伴在不同崗位上為毒品防制工作全力以赴,她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指出,毒品防制是政府的第一要務,行政院在2017年頒布「新世代反毒策略」後,我們以跨部會、跨地方、跨領域的整體作戰方式,希望達到「抑制毒品再犯」、「降低毒品新生」的兩大目標。 

蔡英文提到,過去6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反毒工作有顯著的成效。去年毒品的查獲量達到將近1萬公斤,創下新高,有效防堵毒品的供應。另外,相較於2016年,去年施用毒品人口減少了超過1萬8千人,下降30%;施用毒品新生人口也大幅減少。 

蔡英文表示,同時,我們也持續精進反毒策略;去年啟動「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更加掌握再犯的關鍵期。例如,在警察調查或檢察官偵查的階段,遇到毒品個案,就及早轉介到毒防中心。此外,在毒品更生人出監前,我們強化就業銜接服務,並且協助解決出監後的居住問題,讓他們可以順利回歸社會。 

蔡英文說,大家都知道,反毒的挑戰很大,新興毒品不斷變化樣貌,引誘青少年族群接觸。她也要請各機關加強查緝、宣導,掌握國內外最新的毒品情勢,持續強力掃蕩新興毒品。 

蔡英文指出,今天現場的各位,都是站在守護國人健康及國家安全的第一線,只要減少一位毒品施用者,就可以減少一個家庭受到毒品的危害。 

蔡英文再次感謝所有夥伴以專業及耐心,給予每一位需要協助的個案溫暖和支持。未來,政府將繼續投入資源,結合各界的力量,做好毒品防制工作,守護國人的健康,也讓社會安全網更加穩固。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