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半導體先端技術開發中心開幕 蔡英文:外資企業加碼投資 展現國際對台前景的信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6/30)上午前往新竹出席「日立先端科技半導體先端技術開發中心開幕活動」時指出,外資企業加碼投資台灣,展現國際對台灣投資前景的信心,也凸顯我國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持續占有關鍵地位,我們的目標是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她期盼,開發中心帶來的研發能量和技術轉移成為實現目標的一大助力,未來能透過更多合作,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一直很重視竹北的發展。剛剛她到竹北水資源回收中心,了解第二期擴建工程完工後的情形。現在,很高興與大家一起見證,日立先端科技公司在竹北的投資成果。 

蔡英文表示,今天,「半導體先端技術開發中心」開幕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日立先端科技在台灣深耕超過半世紀,在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發展上,一直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從28奈米的製程發展至今,又將進一步邁向2奈米以下製程設備的研發,持續為台灣產業發展注入關鍵能量。 

蔡英文認為,未來,這座中心將強化客製化技術、落實關鍵零組件在台生產,不但能支持台灣廠商保持競爭優勢,也將帶來優質的就業機會。她要感謝日立先端科技,深耕台灣,立足全球,積極參與台灣產業升級轉型,也帶動產業整體的發展,是在台外商的優良典範。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雖然面對疫情和烏俄戰爭爆發等挑戰,但是,在大家的團結努力以及各項政策的推動之下,台灣對海內外的投資吸引力並未減少。除了「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總投資金額,已經累計大約2兆700億元,去年11月以來,國際大廠包括默克集團(Merck KGaA)、科林研發(Lam Research)、英特格(Entegris)和艾司摩爾(ASML),也相繼宣布擴大在台投資計畫。還有,台灣應用材料及東京威力科技,也宣布在台灣成立先進製程設備訓練中心。 

蔡英文說,這些都顯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兼具技術和製造優勢,也擁有高度的韌性,能夠應變各種挑戰,是國際大廠長期可信賴的供應鏈夥伴。 

蔡英文認為,外資企業加碼投資台灣,不僅展現國際對台灣投資前景的信心,而且展望樂觀。這也凸顯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持續占有關鍵地位。我們的目標是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她希望這座中心帶來的研發能量和技術轉移,將是實現目標的一大助力。 

蔡英文再次感謝日立先端科技的投資,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鏈提供最快速的在地化服務,並且促進相關技術的發展。她也祝福未來透過更多的合作,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