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接見資安女婕思獲獎隊伍 蔡英文:女力守護國安 積極培養更多資安人才

 

蔡英文總統今天(6/20)上午接見「2023 GiCS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前三名獲獎隊伍」時表示,過去幾年,政府將資安的概念融入各項政策之中,也舉辦許多資安課程與活動,強化資安防護的韌性,並且提高民眾資安意識。她期盼「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越辦越大,參加人數也越來越多,不只要打破性別刻板印象,也要向下扎根,積極培養更多的資安人才。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和現場同學們一同觀看本屆活動紀錄影片。隨後致詞表示,非常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也很高興見到這麼多厲害的「女婕思」。首先她要恭喜大家獲獎,今天現場有一半的同學,是從之前兩屆就開始參賽,大家在堅持和努力之下,拿下好成績,表現真的都非常好。 

蔡英文提到,今天在來之前,她先看了大家的介紹。像是台北市大同高中的同學,針對演唱會搶票黃牛、系統機器人等問題,提出解決方案;還有來自中央大學的團隊,在照片添加雜訊,來避免被人臉辨識系統肉搜,確保個資安全。 

蔡英文認為,大家關注的議題以及提出的方案,都很符合潮流、也很有創意。她一再強調「資安就是國安」,大家從生活中發現新時代的資安挑戰,並且解決問題,帶來生活上的進步,都是守護國安的女力。 

蔡英文表示,大家的方案也可以成為政府施政的重要參考。台灣在邁向數位國家的路上,政府也會從各部會、企業,到每一位民眾,不斷加強資安防護的韌性。這是一項不容易、也很龐大的工作。過去幾年來,我們將資安的概念融入各項政策之中,也舉辦許多資安課程、活動,強化企業資安防護,並且提高民眾資安意識。 

蔡英文指出,大家參加的「尋找資安女婕思」,就很具有啟發性;不僅讓台灣的年輕朋友可以互相學習,今年也特別邀請日本、法國和波蘭同學,以國際友誼賽方式,與我們的同學切磋交流。她感謝所有投入這項活動的指導老師、校長,有師長的支持鼓勵,我們的年輕人才能勇於思考、創新,為台灣培養珍貴的數位種子。 

蔡英文期盼,這個活動能越辦越大,每一年參加的人數也越來越多。不只要打破性別刻板印象,也要向下扎根,積極培養更多的資安人才。最後,她再次恭喜大家獲獎,也請女婕思們繼續保持熱情,繼續投入資安及科技應用。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