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出席警大畢業典禮 蔡英文三期許盼畢業生對社會服務更符合民眾需求

 

蔡英文總統今天(6/13)上午出席「中央警察大學112年聯合畢業典禮」,對警大畢業生提出三個期許。第一,希望大家能夠秉持初衷,對民眾的處境感同身受;第二,希望今天的畢業典禮,不是學習的終點,而是下一階段學習的開始;第三,並希望大家能促進警察體制的進步和發展,盡自己的力量,為警界帶來更多改變,對社會的服務能更加符合民眾的需求。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頒獎予各學系畢業總成績第一名及頒授學位證書予畢業生代表。隨後致詞表示,過去3年,警大為了防疫,畢業典禮的形式都做了調整。現在,台灣疫情等級已經降階,她很高興今天來參加警大畢業典禮,當面祝福同學們畢業快樂。 

蔡英文認為,同學們都是未來警界的生力軍。相信經過疫情的挑戰,所有同學更能感受到警察對社會的重要性。不論是掃黑、打詐、緝毒等治安工作,或者是防疫工作,都因為有警察的努力,我們才能維護社會的安全,帶給國人一個安心居住的環境。 

蔡英文強調,政府將繼續提升各項軟、硬體資源,支持警察同仁。她也期盼與大家一起,為守護人民和國家貢獻心力。我們非常感謝警察同仁的辛勞,除醫療照顧外,政府會持續推動警消社會住宅等政策,給警察同仁更多照顧。包括從7月1日開始,將調高警察勤務加給;而從上個月1日開始,也調高了警大和警專學生的伙食費。 

蔡英文表示,今天,除了送給大家畢業祝福,她也對同學們有三個期許。第一,希望大家能夠秉持初衷,對民眾的處境感同身受。未來,大家將會遇到許多在生活上遭受困難、尋求幫助的民眾。希望大家在維護社會正義之外,也能抱持著同理心,帶給需要協助的民眾,最大的溫暖和支持。 

蔡英文指出,第二個期許,她希望今天的畢業典禮,對所有同學來說,不是學習的終點,而是下一階段學習的開始。大家都知道,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犯罪手法也不斷改變。期盼大家在工作上持續學習,與時俱進,共同找出更有成效的方法,打擊新興科技犯罪,一起打造更安全的社會。 

蔡英文提到,第三個期許,是希望大家能促進警察體制的進步和發展。所有同學未來都有機會在警界擔任重要幹部,期待大家在各個工作崗位上,看到體制內可以更進步的地方,都能盡自己的力量,為警界帶來更多改變,讓我們對社會的服務能更加符合民眾的需求。 

蔡英文告訴大家,當同學們成為「波麗士大人」,就是面對人民的第一線,更是人民的靠山,她對大家充滿信心。也藉今天這個機會感謝警大的師長和所有家長,對培育警界人才的付出和支持。最後,並再次恭喜所有畢業生,祝福大家鵬程萬里。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