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勗勉北部地區部隊及國防大學 蔡英文勉勵持續精進自我 為國家厚植國防科研能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6/12)下午前往桃園勗勉「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時指出,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有具體成果,要歸功於理工學院長期培育國防科研人才,提升守護國家的力量;她也期勉同學們除了基礎科研能力,也要具備良好的學識,並且不斷精進自我,未來投入第一線研發行列,為國家厚植國防科研能量。 

蔡英文稍早先前往「空軍793旅」、「陸軍三支部運輸兵群」聽取相關簡報,並視導作業演練及運輸裝備。下午,前往「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聽取學生自行研發之「環保節能車」介紹,及「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工作執行成效」簡報。隨後也分別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辛勞。 

蔡英文在「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勗勉致詞時表示,今天來桃園先去看了空軍793旅,以及陸軍三支部運輸兵群,了解各部隊執行任務的狀況。她也代表國人,向堅守崗位的國軍弟兄姊妹,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說,現在,行程的最後一站,來到我們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剛剛在門口,崔院長向她介紹,各位自行研發的環保節能車。系研中心的李上校也跟她說了「模式模擬系統」的操作。這些都展現出,我們同學們的創意,以及軍事專業上的能力。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我們在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有具體的成果,這也要歸功於理工學院,長期以來,培育國防科研人才,提升守護國家的力量。 

蔡英文表示,另外,我們國防大學也和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共同推動「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來培育科技軍官。不只學校很努力,我們理工學院的老師和學生們也很積極「為校爭光」。例如,參加美國太空總署的黑客松比賽,獲得亮眼成績。 

蔡英文提到,還有一位電機系陳淑娟教授,她研發的微型天線技術,獲得多個國家的專利認證。陳教授也是理工學院第一批招收的女學生。目前,在理工學院裡,女學生的比例達到四分之一,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女性,投入國防科研領域。 

最後,蔡英文期許各位同學,除了基礎的科研能力,也要具備良好的學識,並且不斷精進自我。未來,大家投入第一線的研發行列,一定能為國家厚植國防科研能量,謝謝大家。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