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接見美聯邦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團 蔡英文:持續在各領域與美攜手合作 守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蔡英文總統今天(6/28)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羅傑斯眾議員自擔任軍事委員會主席以來,首度率領委員會跨黨派成員訪問台灣。她也很高興今天再次見到加拉曼帝(John Garamendi)眾議員。訪賓的來訪展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她要表達最誠摯的歡迎與感謝。 

蔡英文說,訪賓都非常關心國際局勢的發展,以及民主自由陣營所面臨的挑戰,持續在軍事委員會,透過聽證會、提出議案等積極行動,維護美國及民主盟友的國防安全。她要在此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也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羅傑斯主席及與會議員每年在軍委會共同推動《國防授權法案》(NDAA),持續納入各項政策倡議,協助台灣強化防衛能力、深化台美安全合作,是維護台灣及印太區域安全的重要後盾。 

蔡英文說,她也要感謝在美國國會大力支持之下,這個月初「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完成簽署首批協定,創下台美經貿關係的里程碑。接下來,我們期待和與會議員共同合作,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 

蔡英文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跟美國攜手合作,一起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她也期待與訪賓深入交換意見,為台美尋求更緊密的合作發展。 

隨後,羅傑斯主席致詞時表示,很榮幸來到台灣並與蔡總統會面。台灣與美國擁有悠久且重要的友誼,雙方共享法治、民主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等價值,更深化了彼此的友誼。從此次訪團成員可以得知,他們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且堅定不移的。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