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連勝文提新生高架地下化 姚文智:腦袋沒深度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參訪日本東京時,提出新生高架橋地下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姚文智今天(5/30)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從連勝文的主張可以看出,他有身高的高度,卻看不到他腦袋的深度,這可顯露他對都市的無知與膚淺,是一個在雲端裡的權貴,完全看不出都市發展的邏輯跟紋理,完全沒有踏入民間的生活跟未來願景。

姚文智指出,新生高架3.9公里,要挖到20米以下,每一公里造價40億到50億,照連勝文的新生高地下化說法,要花上200億去處理一個沒有必要,並且會毀滅城市條通跟水圳文化的作法。另外新生高現有八個匝道口,每個地方如果下地20米,那請問連勝文,未來車子是要坐電梯?還是坐飛機?

姚文智表示,他的主張幾個月前就提出,未來新生高應該要傚仿韓國的青溪川模式,發展水圳跟條通的文化,創造在地特色,讓瑠公圳水系再度現身,林森北路周圍一帶便可回復昔日的條通文化,這樣才能創造在地特色,讓台北市更在地化,並趨向國際化。

姚文智指出,新生高市南北交通要地,但松山機場的橫亙明顯阻礙南北交通,因此他主張廢除松山機場,並將松山機場變成大中央公園,由於台北市的南北要道還有復興、敦化南、北路,松機廢除貫通南北後,未來內湖、北投、士林等地區的交通來往就不會受限於建國、新生高架橋就沒有必要存在。

姚文智說,連勝文提出的主張造價高達二百億,八個匝道地下連通口到底要如何做?他批連勝文完全是在雲端漫步、信口開河,是一個非常荒謬、不了解台北、揮霍成習的思考,完全不把花錢當一回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