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馬英九「綠卡仍有效」吳釗燮:應親向國人說清楚



針對週刊報導馬英九總統仍須向美國報稅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5/14)上午表示,馬英九一路走來「始終騙到底」,從2008年總統大選就被踢爆擁有綠卡,從最先的矢口否認到後來硬拗已經「自動失效」,顯然美國官方國稅局的認定並非如此;馬英九欺騙人民的選票與期待,如何對得起國人?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吳釗燮認為馬英九應該回答下述三個人民心中的疑問:

一、當接到美國國稅局補稅跟繳稅通知書時,他要不要繳稅?

二、馬總統多次說明綠卡自動失效,但美國國稅局(IRS)清楚說明綠卡失效只有「以書面形式向美國移民局(USCIS)宣告自願放棄」、「移民身分被美國移民局行政處分終止」、「移民身分被美國聯邦法院司法判決終止」三原則;顯然,馬英九所謂「自動失效」的說法不符合這三個原則,如今美國國稅局函示馬綠卡仍有效,馬英九應清楚說明到底是符合哪一條件?

三、2008年 馬政府上台時,就有多名政務官放棄他國永久居留權,包括外交部長歐鴻鍊、國安會諮詢委員詹滿容、經建會主委陳添枝、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總統府副秘書長高 朗、國安會副秘書長何思因、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等,這些官員都是透過申請才使永久居留權失效,為何只有馬總統的作法不一樣?只有馬總統的綠卡可以「自動失 效」?

吳釗燮說,馬英九身為總統,對於自己的綠卡問題和綠卡效用卻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如今又被美國國稅局掀開他必須繳稅的內幕,馬英九已讓國家蒙羞。他說,馬英九的綠卡問題存在太多疑點,馬英九應親自出來面對,不應只憑一紙新聞稿加以迴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