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評宋習會 李登輝:宋楚瑜表現可以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往中國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總統李登輝今天(5/8)下午受訪時表示,他認為宋楚瑜講的很好,中國常說要統一台灣,就要了解台灣情形,了解台灣老百姓在想什麼,對這點,他認為宋楚瑜有堅定想法。

李登輝說,他感覺宋楚瑜不是送自己要去,聽說是習近平請他去,他局得宋楚瑜講很好,中國常說要統一台灣,那要了解台灣情形台灣老百姓在想什麼,宋楚瑜這點有堅定想法,妳沒了解台灣妳只是要台灣幹嘛?

對於宋楚瑜誇讚這次學運事件,李登輝說, 對,就是這樣,長久第一次民主改革,第一次台灣政治變成現在這情形,代議制度的立委沒十分代表老百姓處理事情,政府想做就做,好像獨裁,這跟第一次民主改革一樣,這些孩子出來要求,刺激台灣各方面很大,是很好的機會。李登輝說,他今天演講要表達的就是第二次民主改革要做什麼。

而宋楚瑜也提到中國不應該只跟國民黨交流,應該與其他政黨交流,對此李登輝說,台灣公民意識沒十分一致,國民黨用黨的規則,要立法院黨員怎樣做就怎麼做,老百姓同不同意他們不管,民主政治就變成黨的政治,不是民主政治。他也鼓勵宋楚瑜回台灣應該要講給老百姓聽,大家會更欽佩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