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批廢機場鬼扯 姚文智:柯文哲打自己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5/23)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批評他廢除松山機場的政見是「鬼扯」!而柯文哲上月接受《聯合報》訪問時,還表態支持松山機場遷移,卻對另一媒體稱「鬼扯」,姚文智認為柯文哲「又失言了」,並且言行前後不一,應該對此失言向台北市民與媒體道歉。

姚文智表示,柯文哲的言論已經逾越了良性、正向討論的界線。他強調廢除松山機場,籌建四百公頃大中央公園是他十多年來,觀察台北市、研究匯聚成的發展方向,是他從事政治工作多年來的志業,這主張「絕對不是鬼扯」。姚文智指出,柯文哲在4月14日《聯合報》的紙上政見欄,清楚表示支持廢松山機場的主張,認為是正確的政策,並指出過去討論這項主張時,由於時機和條件尚未成熟,但目前五楊高架快速道路已完工,機場捷運線104年底全線通車,未來從市區到桃園機場只需35分鐘,符合國際城市機場往來的時間標準,因此,松山機場遷移應該列 入政府政策時程表。

姚文智說,當時看到柯文哲這樣的說法也感到很高興,表示他廢除松山機場的主張已經逐漸被接受,猶言在耳柯文哲接受另一媒體訪問卻又說法不同,到底他的主張為何應該要跟大家說清楚。另外,姚文智也質疑柯文哲甚至對桃園機場的現況認識完全不足,桃園機場完全是民用機場,並沒有軍用跑道,距離桃機最近的一座軍用機場,也因配合桃園航空城的規劃,在去(2013)年廢止。姚文智認為,柯文哲應對這二件事的說法前後不一以及對政策的外行,向台北市市民及媒體道歉。



姚文智表示,柯文哲投入台北市長參選已經一年了,前言不對後語、對現狀不瞭解恣意批評,讓他感到遺憾,但基於在野整合的態度,他不要求柯文哲對他本人道歉,但應該對台北市民和媒體道歉。他說,他在台北市在野唯一的一席立委,有關台北的政治發展是他在台北從事政治的志業,他希望這個志業能成為改造台北的都市運動,未來讓城市脫胎換骨、實現城市改造夢想的重要途徑,這是他的信念也是行動政策主張的最高準則。

姚文智說,他希望這場選舉過程都保持未來合作的可能性,因此都只針對政策討論,對事不對人,應該都用理性、包容的態度,不要使用情緒字眼,他在整個選舉過程也一直自我約束不使用情緒字眼應對,大家應該就政策對話,這樣才能團結打贏選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