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蔡英文:期待社會對兩岸關係處理密集討論



民進黨今天(5/25)舉行黨主席、黨公職改選,前主席也是這次黨主席候選人蔡英文一早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陪同下,前往永和國小投票。蔡英文表示,出門投票心情很好,而下一階段對於民進黨的期許,蔡英文認為,民進黨要面臨的挑戰很大,不只是黨內部的改革,跟社會接觸也要更擴大,同時也要啟動世代傳承,也必須與社會一起努力。

蔡英文說,面對社會及國家挑戰,不論是經濟動能問題、憲政體制危機、青年人擔心的世代問題,還有整體對外關係、尤其是兩岸關係,這些都是社會面臨挑戰的問題。民進黨須整合內部意見,跟社會同步處理問題。對於是否擔心投票率不足?蔡英文表示,「不會很擔心」,黨員只要有空就會出門投票,而她認為電話催票是一種禮貌,也是種拜託,希望黨員在選舉中給她鼓勵跟支持;對於得票率的期望,蔡英文回應,「等到開票就會知道」。

對於施明德等人將在下週二召開記者會,為兩岸定位提出新一中主張,蔡英文說,2012年以後,亞洲局勢在轉變中,這也連帶牽動兩岸關係,同時中國與台灣內部各有不同的事情要面對,整體來說在變動局勢中,民進黨最重要除了要精確觀察外,也要讓內部意見趨於一致。蔡英文說,她期待社會對於亞太地區戰略地位與兩岸關係處理,能有密集討論,同時希望社會縮短這問題看法,能有比較一致的看法對外處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