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發表水岸城市願景 姚文智:翻轉台北市 找回都市精髓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5/13)在淡水河畔的大稻埕碼頭舉行記者會,宣示他的水岸城市願景,並且「航向台北市長」!他認為,台北已經在轉變,台北市民要的是有創意、談政策、講理念的候選人;靠著一條短褲、或者靠著權貴結構就可以當選市長的時代應該要過去了,他將帶著願景,和台北市民一起航向台北市政的新未來。

姚文智表示,大稻埕碼頭在1920年代起,擔負了台灣超過70%以上的進出口貿易,台灣的茶葉與樟腦製品都是從這個港口出口的,台北發展的根源就在這裡。但是經過這麼多年,河川污染、城市東移,讓大家忘記了台北是從水出發的都市,河川應該是主體。郝龍斌任期只剩兩百多天,所謂的淡水河曼哈頓計畫完全失敗。

姚文智說,若今晚能順利通過第一階段民調,請大家共同來期待,他將繼廢機場變公園的3D市政藍圖之後,緊接著提出他的市政藍圖Part Ⅱ─台北水岸3D願景,讓大家更清楚了解未來城市的思維、價值及應該發展的方向,而這正是我們生活在台灣首都的台北人應該有的都市哲學。

姚文智也宣告,如果他出線,將推水岸為主體的都市政策,清理淡水河與基隆河的淤沙、疏濬河道,並重新規劃環河南北路、從萬華往北、沿大稻埕、社子、葫蘆堵等沿岸都要重新規劃,並且研究在社子島興建「水陸共生住宅」,還要在社子島旁設置水上機場。姚文智說,其實水上機場也不是天馬行空的概念,早在日本時代社子島旁就有水上機場。

姚文智認為台北已經在轉變,台北市民要的是有創意、談政策、講理念的候選人;靠著一條短褲、或者靠著權貴結構就可以當選市長的時代應該要過去了,他將帶著願景,和台北市民一起航向台北市政的新未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