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馬英九六年65%認不及格 綠批死當!



民進黨今天(5/20)公佈最新「馬政府執政六週年成績單」相關議題民調,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根據「行政首長成績比較」統計數據顯示,有高達65.6%的受訪者給馬英九不及格,同樣的也有63.1%的受訪者認為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表現不及格,人民對於總統與行政院長的表現感受非常一致,就是個難兄難弟的組合。

根據民調,馬政府各項施政成績以60分為及格分數,結果整肅貪污僅43.9分、兩岸關系43.3分、保障人權42.8分、外交42.4分、教育41.9分、國防41.9分、封存核四廠39.3分、維護國家主權37.4分、發展經濟36.9分、處理社會運動34分、穩定物價32.8分、縮小貧富差距31.2分,12項指標全部不及格。

林俊憲表示從「縣市長評價比較」中可看見執政滿意度的縣市,最高滿意度的數據皆在南部,從雲林、嘉義、台南、高雄與屏東,滿意度超過八成,顯示民進黨在地方執政的績效得到人民的肯定。而民調也顯示在執政成績打分數一項中,馬英九的40分與江宜樺的41分反映了民怨之所在;在12點施政指標中,最令人民不滿的就是「縮小貧富差距」、「穩定物價」、「處理社會運動」、「發展經濟」以及「維護主權」等五項表現最差。

林俊憲批,諷刺的是馬英九於今日發表的就職六周年致詞中,仍自我感覺良好的大談執政成績,不知檢討自己,卻一昧的批評在野黨、攻擊上街頭表達心聲的群眾,馬總統的心態就是「我永遠不會錯,如果有錯那一定是別人的錯」,從民調數據和馬總統的致詞相較之下,再再印證馬政府背離民心的高度不自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