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越南排華事件民進黨提四聲明



民主進步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今天(5/14)針對越南排華運動一事召開記者會,吳釗燮表示,越南近日排華運動愈趨激烈,導致當地台商工廠被毀、人身安全遭受威脅,民主進步黨對當地台商的情況表達關切,也會提供相關協助,至於我國外交部應有的行動,吳釗燮說明民進黨的四項聲明如下:

一、台灣的外交部門必須再度、三度召見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嚴正要求越南政府保護台商人身財產安全,並譴責暴徒盲目對台商進行人身傷害或財產破壞的行為。

二、許多台商已表達撤離越南的意願,對於需要撤離的台商,政府必須做好相關的準備,包括我國駐越代表黃志鵬必須調查實際整體撤離的需求,並請求國籍航空公司協助。

三、本次危機是因中國在爭議水域設置鑽油平台,引發水上的嚴重衝突,連美國政府都出面譴責中國的挑釁行為,馬政府卻迄今一句話都沒說。我們呼籲馬政府出面說明立場,並對中國的挑釁行為加以譴責。

四、至於南海爭議,有越來越多的國際人士認為台灣與中國正在進行合作,這是衍生台灣與友好國家爭議的根本,政府在這方面必須隨時釐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