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姚文智初選勝出 蘇、謝:與在野尋求整合方式



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昨晚進行民調,以國民黨提名人連勝文為對象進行對比式民調,立委姚文智勝出。 黨主席蘇貞昌今天(5/14)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四位同志包括呂顧許姚都很優秀,在過程中也很積極就市政提出意見,都表現非常好。而呂在開始做民調前退出初選把機會給年輕人,非常肯定。

蘇貞昌說,現在結果出來,民進黨就出來人選依照中執會通過方式,成立協調小組,由小組就理念、競爭、合作方式來進行協調,並在613以前進行民調,再交由中執會評估是要提名黨內還是結合黨外,都由中執會決定。

而子弟兵姚文智出線,媒體詢問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他之前也說欣賞柯文哲,是否會造成兩難?對此,謝長廷認為,兩人都要有合作、整合的誠意與心理準備,最後看誰民調高就出來選,那低的人就要有心理準備幫忙輔選,打破台北市壟斷藍綠架構是最優先的,當然民進黨推出自己的人選當然是最好,所以姚文智也要加油,但是如果他輸了,當然也要跟柯文哲整合,這也是他的期待。

謝長廷說,在法律層面當然要依照黨的規定來走。針對姚文智的出線是否代表派系發揮作用?謝長廷認為,這部分大家都很努力,而他也沒有去站姚文智的台,謝長廷打趣道,也許正因為他沒有去幫姚站台,姚文智才出線也說不定。

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中常會通過成立「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在野整合方案協調小組」,由立院黨團總召高志鵬擔任小組召集人,市議會總召劉耀仁與前副祕書長洪耀福為小組成員。協調小組將與在野非本黨籍參選人,就價值理念、施政方針、輔選合作與競爭機制等事項進行協調;並在一個月內完成協調且進行對比式民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