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批朱櫥窗式施政 游錫堃:他要連任很難



新北市長朱立倫傳出可能放棄連任,直攻2016總統大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仁游錫堃今天(5/21)受訪問時表示,他不知道朱立倫要不要選,但他原先設定的對手人選,就是跟朱立倫競選,不過在他勤跑基層幾個月以後,一般民間反應都說他是馬英九第二,市政空轉、政見跳票,他批朱立倫是櫥窗式施政,競選的可能性越來越低,即使競選要連任也很難。

游錫堃說,現在他聽到一般民間反應,都說朱立倫是馬英九第二,市政空轉、政見跳票,也有很多的民怨,譬如說,三環三線跳票,朱立倫要蓋18萬戶的青年住宅及出租國宅,到現在只完成11戶;朱要積極推動民辦都更,到現在在任期內只完成228戶;還有公共托育中心,新聞做很大但是在新北市的幼兒有十萬人,公托中心只照顧兩千人。

游錫堃表示,很多人形容它像樂透式的社會福利,社會福利本來是應該公平的,它就是抽籤抽到才有,還有幸福保衛戰,被批評為違背教育理念,游說,現在的選舉一定要經過檢驗,選舉是非常殘酷的檢驗,如果以他過去航空城空轉,到現在有很多空轉,到選舉的時候,相信新北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游錫堃認為朱立倫根本無心市政,本來在新北市長任內,就沒有想要做很久,他也沒有努力在做,所以他覺得經過嚴酷選舉的檢驗,以朱的政績,他要連任很難。對於朱立倫如果放棄競選連任,他的新對手可能是副市長侯友宜或前市長周錫瑋?對此,游錫堃說,在他勤跑幾個月以後,朱立倫的競選可能性越來越低,但基本上,他還是以一個團隊為競選的目標,做為他監督和批評的對象。

游錫堃指出,從他過去從政的經驗就是要做出事情來,政治人物既然被稱為政治人物就是要對國家人民負責任,這個國家是不是能夠富強,人民是不是能夠過好的生活,政治人物的責任心非常重要,所以選舉市民是會檢驗政治人物的政績。游錫堃比喻,朱立倫在三年多前競選的時候好像就是一家建設公司,要人家選給他,他會蓋大樓給大家,三年多以後市民看到的是只有漂亮的樣品屋, 沒有在蓋大樓,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像這樣的政績他要連任或是要直攻2016,他認為不相信全國民眾不會看到這一點。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