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CSIS首度組團來訪 蔡英文:彰顯台灣跟美國「堅若磐石」的情誼

 

蔡英文總統今天(12/14)上午接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學者專家訪台團」時指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是維持國際秩序的重要關鍵;感謝拜登政府近期第七次對台軍售,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期盼,未來台美能夠深化各領域合作,創造更多利基,共同打造安全且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訪團來到總統府,這次是全球疫情爆發後,CSIS首度組團來訪。訪賓的到來,不僅讓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也再次彰顯台灣跟美國「堅若磐石」的情誼。 

蔡英文指出,CSIS是華府重要的智庫之一,長期關注國際及區域情勢,也和台灣保持密切的交流。今天在座的訪賓都是台灣的好朋友,也是我們的老朋友。 

蔡英文提到,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院長和麥艾文(Evan Medeiros)博士,分別在去年四月及今年三月,接受拜登總統的請託,參加跨黨派訪團來台訪問。這次訪團的成員也有台美中關係的專家,以及研究日本、韓國和澳洲等印太區域情勢的專家。相信這次訪問,將有助於CSIS在台美關係發展上,持續提供更多建言。 

蔡英文強調,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是維持國際秩序的重要關鍵。台灣位處於民主防線的最前線,多年來,我們堅定地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也持續和民主盟友加強合作、分享經驗,共同捍衛我們的生活方式,以及共享的價值。 

蔡英文也藉著這個機會,感謝拜登政府近期再次、也是任內第七次對台軍售,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台灣的安全。 

蔡英文表示,除了國防交流,我們也期待未來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等對話架構,台美能夠深化各領域的合作,一起為雙方經貿往來創造更多利基,共同打造安全且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最後,蔡英文再次歡迎訪團來訪,期盼共同持續推進台美關係,也一起為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及繁榮,做出更多的貢獻。 

隨後,史坦柏格院長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感謝總統撥冗接待,也很高興可以來到台灣與總統及很多好朋友相見。他要恭喜台灣最近成功舉辦了國際旅展,象徵台灣已經逐漸地開放,此行很高興看到繁榮的街道、越來越多大型飯店及街上的人潮,相信接下來也會繼續成長。 

史坦柏格院長說,他要代表訪問團,對台灣人民多年來面對嚴峻挑戰,所展現的勇氣及韌性表達敬佩。 

史坦柏格院長提到,這次的訪問團當中,有許多位成員曾經任職於美國政府,但更重要的是,美國和台灣人民之間的友誼,是建立在台美雙邊共享價值及對民主和開放社會的共同承諾上。 

史坦柏格院長強調,面對這些挑戰,我們都了解展現團結的重要性,也希望持續地強化雙邊還有人民之間的關係。 

史坦柏格院長表示,訪團此行有機會與總統及相關人員進行意見交流,更加了解台灣所面臨的挑戰,及未來應該如何共同合作應對,並再次感謝總統接待。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