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蔡英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12/5)上午接見「2022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回國訪問團」,感謝協會長期以來,以行動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台灣的健康人權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她也期待,未來與大家一起繼續努力,為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也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因為疫情,比較少有機會跟海外鄉親見面。今天很高興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再次組團回來台灣,也非常歡迎各位老朋友、好朋友來到總統府。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大家在海外,即使遇到疫情的挑戰,還是非常努力用各種方式為台灣拚外交,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像是2020年3月疫情開始快速蔓延時,協會依然組團到印度進行義診,團員中還有兩位高齡80歲的退休醫師,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真的非常令人感動。她深信,受到義診團幫助的每一個人,一定都能感受到台灣溫暖的人情味。 

蔡英文提到,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長期以來,以行動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這幾年雖然因為疫情無法組團前往瑞士日內瓦為台灣發聲,但大家依然在美國召開記者會,展現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她要藉這個機會謝謝大家,為台灣的健康人權所做的努力和付出。 

蔡英文認為,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這幾年來,台美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密切,像是今天稍早,她也與美國智庫訪團見面。台美關係能夠不斷提升,也是因為有大家在美國打拚,增進各方面的交流。 

展望未來,蔡英文期待跟大家一起繼續努力,為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也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她也希望大家常常回台灣走走,並請代向北美鄉親問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