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接見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 蔡英文:各領域技能職人帶動社會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12/12)下午接見「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肯定此次代表團獲得世界第三的佳績,並期待未來大家繼續發揮專業,與各個領域的專業職人對話交流、共同合作,相信可以對目前社會面臨的問題,帶來更多創意的解方,促進台灣的進步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代表團來到總統府,代表團在今年第46屆的國際技能競賽當中,一共獲得6金、13銀、6銅及17優勝的佳績,在全球57個參賽國中排名第三,獲獎數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這個比賽,被稱作「技能界的奧運」,所以國手們也都是我們的台灣之光。 

蔡英文說,代表團面對疫情及國際賽延期的種種挑戰,仍然能夠克服萬難,在激烈的世界競賽當中脫穎而出。對於大家優異的表現,所有台灣人民都同感光榮,她也要表達最高的感謝及肯定。 

蔡英文提到,代表團中有國手,也有裁判長、指導老師以及翻譯人員等成員,感謝大家共同投入心力,積極協助國手們備戰。這次的優異成果是整個團隊共同努力,才能創造的榮耀。 

蔡英文指出,這次有許多職類是第一次參加,也都締造很好的成績,包括行動應用開發、網路安全、機器人系統整合,還有數位建設BIM ,這4個職類都是第一次參加,就獲得銀牌的殊榮,真的非常不簡單。這也證明台灣的技能實力,能跟世界各國一較高下,並受到國際的高度肯定。

蔡英文說,所有的國手都積極投入練習,精進技術,展現強大的拚勁,也拚出亮眼的成績,對於國手們的努力,她要致上最高的肯定和敬意。 

蔡英文指出,台灣在每一個領域都有許多這樣的技能職人,不斷地精進自己的技術,也帶動了整個社會的發展。另外,我們已經爭取到在2025年,由台灣主辦第3屆亞洲技能競賽,這是相隔30年之後,台灣再次取得國際技能賽事的主辦權。相信透過這個機會,大家可以和亞洲各國的高手,一起切磋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也能帶動大家提升技術水準。 

最後,蔡英文期待在未來,大家可以繼續發揮專業,與各個領域的專業職人對話交流、共同合作,相信可以對目前社會面臨的問題,帶來更多創意的解方,也將促進台灣的進步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