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接見愛心媽媽得獎人 蔡英文:繼續努力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更周全保障

 

蔡英文總統今天(12/19)上午接見「『第28、29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對得獎愛心媽媽們的奉獻與付出表達高度敬意,並表示,政府會持續努力,為身心障礙朋友創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她也期盼,透過更周全的政策和管道,提升整體社會對身心障礙者的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表達恭喜之意,去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今天終於能跟去年和今年的所有得獎人見面。她除了要恭喜大家,也要表達最高敬意。 

蔡英文認為,所有得獎人的故事,都令人十分敬佩。像是鍾欣穎女士用心陪伴身心障礙的孩子長大,也將照顧過程拍成紀錄片,積極鼓勵社會,接納所有特殊的孩子。又像是陳黃美英女士為了照顧孩子,投入居服員的工作,44年來,鼓勵許多長期照顧孩子的媽媽,一起相互支持,克服挑戰。 

蔡英文表示,所有得獎的媽媽們,不但陪伴孩子面對生命中的考驗,協助孩子自立成長,活出生命不凡的價值,更將這些生命經驗分享出去,鼓勵同樣面對挑戰的朋友,實在令人敬佩,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蔡英文特別感謝「台灣無障礙協會」的付出。協會從成立以來,舉辦各項活動,讓社會更加了解身心障礙者,進而破除刻板印象,努力打造無障礙的生活環境。今年,「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選拔已邁入29屆,這個獎項鼓勵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母親,也向社會傳遞母愛無私的付出和偉大。 

蔡英文指出,我們希望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和他們的家人更多支持。因此,到去年底,政府設置了775個社區式照顧服務據點,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便利地取得在地服務資源。對於身心障礙服務機構,我們也調高補助水準,去年獎助金額超過11億元,用來改善機構的服務量能,讓身心障礙朋友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服務方式。 

蔡英文說,她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寶貝。政府會持續努力,為身心障礙朋友創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我們也期盼,透過更周全的政策和管道,提升整體社會對身心障礙者的支持。 

最後,蔡英文再次恭喜媽媽們得獎,也再次感謝「台灣無障礙協會」的努力和貢獻。「我們繼續一起努力,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更周全的保障」。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