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主持考潭營區落成典禮 蔡英文:落實「國軍保衛家園,政府照顧國軍」承諾

 

蔡英文總統今天(12/23)上午主持「國軍興安專案砲兵第四三指揮部考潭營區落成典禮」時表示,考潭營區改建之後,將提供國軍更良好的生活環境,也落實「國軍保衛家園,政府照顧國軍」的承諾。她相信,好的生活環境,加上紮實的訓練,可以讓國軍弟兄姊妹們展現更強的戰力,也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剪綵、揭牌及入厝儀式,並視導官兵生活設施,包括閱覽室、健康管理中心、健身房及官兵寢室等;隨後進行耶誕點燈,把簽名後的「祈願卡」掛至耶誕樹上;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國軍辛勞。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到高雄跟大家一起見證考潭營區的落成啟用。這個營區改建之後,將提供國軍更良好的生活環境,也落實我們「國軍保衛家園,政府照顧國軍」的承諾。 

蔡英文強調,守護國家安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最重要的屏障就是我們每位國軍弟兄姊妹,而強化國防戰力、照顧國軍官兵,就是我身為三軍統帥最重要的責任。這幾年來,我們除了積極籌獲國軍所需的武器、提升單兵個人裝備,也加速推動「興安專案」,來改善營舍居住環境。 

蔡英文指出,「興安專案」從2017年推動到現在,目標103案中,已經陸續完工7案,施工中78案,統包設計15案,今天考潭營區的忠誠樓,就是已完工的其中一案。剛才看到新落成的營舍,不只寢室和生活環境更人性化、更有家的感覺,照顧官兵的軟硬體設施也一應俱全。 

蔡英文說,不論是提升身心健康的健身房以及健康管理中心,或是有雙語教學資源的閱覽室,都可以讓國軍弟兄姊妹們在忙碌之餘,也能夠充實自我、紓解壓力。 

蔡英文指出,今天現場也有許多官兵眷屬代表。相信,大家看到這裡的環境,也會很放心家人在部隊裡服務。她也要代表國家,感謝大家。因為有各位的支持,才能讓國軍官兵沒有後顧之憂,全心保護國家和人民安全。 

蔡英文說,她也相信,好的生活環境,加上紮實的訓練,可以讓國軍弟兄姊妹們展現更強的戰力,也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 

蔡英文提到,明天就是平安夜,她要特別感謝各位弟兄姊妹的辛勞,讓國人的每一個夜晚,都可以是平安夜。祝福各位聖誕及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讓我們繼續為更好的台灣、更好的國軍,一起繼續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