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接見監所教化有功人士 蔡英文:建構更綿密、更有韌性的社會安全

 

蔡英文總統今天(12/16)上午接見「111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感謝他們用溫暖、正向的力量協助收容人和更生人,也讓外界看見他們努力向上的故事,為社會增添更多的正向能量;她期盼藉由訪賓分享的寶貴經驗,幫助政府建構更綿密、更有韌性的社會安全網。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總統府,她要代表政府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她指出,如何提升監所教化、觀護、以及更生保護工作的成效,是政府非常重視的課題。除了政府投入資源和改革相關制度,來自民間的支持也是十分重要的。 

蔡英文感謝今年的得獎人及團體用溫暖、正向的力量協助收容人和更生人,以及他們的家庭。像是「佛教慈濟基金會羅東聯絡處」與「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區會」,發揮宗教的大愛精神,辦理各項活動,協助收容人適應監所生活,讓他們獲得更多的家庭支持;還有「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除了推動戒毒小團體,也長期關懷輔導少年收容人,引導他們回歸正軌。 

蔡英文提及,今天現場有長年擔任榮譽觀護人的夥伴,包括蔡燕女女士、薛漢麟先生,以及許永在先生,投入這份志業都超過20年,這樣的毅力與服務精神令人非常敬佩。 

蔡英文說,來自宜蘭的「宜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配合法務部的政策,開發與媒合更生人的就業職缺,讓很多的收容人出監後可以直接就業;長期投入更生保護工作的呂蕙貞女士與張序伯先生,積極協調社會資源,幫助個案解決問題和困難。因為他們的陪伴,讓更生朋友更有信心和能力,邁向嶄新的人生。 

蔡英文表示,她要再次感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不只幫助收容人和更生人,也讓外界看到他們努力向上的故事,為這個社會增添更多的正向能量。她也希望能聽聽大家分享工作心得或建議,相信這些寶貴的經驗,一定能幫助政府建構更綿密、更有韌性的社會安全網。「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讓台灣更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