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向「無名英雄紀念碑」致敬 蔡英文:期許軍情局做國家安全最穩固的基石



仍在服母喪的蔡英文總統今天(3/8)前往國防部軍情局視察,並向「無名英雄紀念碑」致敬,感謝軍情局所有同仁的犧牲奉獻。這也是母喪後,總統首次的府外行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她就任之後,第一次到軍情局。軍情局同仁是國家安全的先鋒,對國家的犧牲 奉獻,遠超過一般民眾可以理解的範圍。從剛剛的簡報尤其看到,軍情局 為了捍衛國家安全,做了非常多不為人知的 努力。

蔡英文指出,國安工作有一個信念,叫做「英雄無名」。 她相信,軍情局是一個最能夠體現這個信念的 單位。軍情局有一個無名英雄紀念碑。這樣的紀念碑後面,就有超過四千名弟兄姊妹的血以及淚。

蔡英文說,台海現在雖然沒有戰爭,但是,軍情局每天都在前線作戰。我們有一群弟兄姊妹,無私無懼,在最危險的情境中執行任務,讓兩千三百萬的人民,得以在台灣安居樂業。她要特別感謝軍情局所有同仁的犧牲奉獻。

蔡英文表示,從她上任以來,就一直強調情報工作的重要性。無論是人員情報,還是科技情報,都是國家安全的耳目。武器裝備會隨著時代汰舊換新,但是情報工作從來都是無可取代。

蔡英文說,如果沒有優質的情報能量,國家縱使拳頭再強,也沒有辦法發揮作用。特別是中共對台日益強勢,從未放棄對台動武的準備,台灣整體的情報作戰能量,有必要再進一步提升。

蔡英文強調,所以,我們會給軍情局充分的支持,也請各位務必要盡一切的努力,發揮軍情局的優良的傳統,確實做好布署,掌握最即時、最準確的情報。

蔡英文表示,今天利用這個機會,也要特別肯定軍情局,在確保情報來源等機密不外洩的前提下, 近來積極配合檔案局等單位,在內部持續在推動檔案整理的工作。

蔡英文認為,這些工作,有助於打破社會上對於軍情局一些不必要的偏見。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在民主時代,把社會的信任跟支持建立起來,我們推動情報工作,也會更加順利。

蔡英文說,在無名英雄紀念碑上,有著「忠貞」、「清白」、「勇敢」、「智慧」的信條,這就是軍情局的局風。她期許軍情局,朝著對國家忠貞、處事清白、勇敢任事、智慧研判這四個方向,持續精進努力。

蔡英文強調,軍情局最核心的就是人。她期許軍情局要成為一支最堅強的團隊,做國家安全最穩固的基石。她會跟各位一起來努力。謝謝。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