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振興花蓮觀光 蔡英文:這裡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為振興花蓮觀光,蔡英文總統今天(3/30)上午前往花蓮進行兩天一夜的參訪行程。由於早年玉里交通不便,郵局用巴士改裝成行動郵車,提供民眾郵政及儲匯服務,成為玉里的文化資產。蔡英文還親自寫明信片並投遞給故鄉是花蓮縣秀林鄉的蔡想想。

蔡英文首站抵達「阿美麻糬」,參觀觀光工廠,並購買手工麻糬致贈隨團媒體。她受訪時表示,今天到花蓮主要是要行銷花蓮,並希望透過媒體的報導,讓全臺灣的人都可以一起體驗花蓮的美跟花蓮的好。

蔡英文說,在這段時間以來,花蓮因為地震的關係比較辛苦,此外所有的中央與地方工作同仁也都很辛苦,希望讓花蓮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復原,產業可以恢復原來的風貌。

蔡英文表示,今天來到花蓮就是希望臺灣所有的好朋友們都可以到花蓮走走看看,尤其是花蓮有很多禮品及土產,以麻糬來說,這裡的麻糬確實非常好吃,品樣也很多。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除了企業界積極鼓勵員工到花蓮旅遊之外,民進黨黨部今天也在花蓮員工旅遊,此外,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在花蓮。她認為,這些行動都非常好,在花蓮整個重建的過程中,不論中央、地方,不論政治屬性或黨派,大家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讓花蓮可以趕快恢復,讓花蓮的產業可以趕快復興,讓花蓮可以越來越好。

隨後,蔡英文前往「新社香蕉絲工坊」參訪。香蕉絲是噶瑪蘭族特有傳統工藝,使用不施肥、不灑農藥的香蕉樹取絲製成織品,程序繁雜。

蔡英文先聽取該工坊經理潘靜英簡報香蕉絲的製作過程與方式,並參觀選購以香蕉絲編織製成的工藝品。總統也現場體驗刮香蕉絲,與香蕉編織工藝師偕媽媽等輕鬆互動話家常。

蔡英文下午則前往東豐拾穗農場。在農場負責人曾國旗及經理黃偉達導覽下,參觀農場發酵室及農產品,瞭解有機小麥等農作過程;由於農場近年開發以自產小麥為原料的「啤酒體驗」,總統也親自碾麥、煮糖、煮啤酒花,並投入啤酒酵母,親身體驗製作啤酒及試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