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李登輝:團結一切力量讓百姓永遠自己作主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3/9)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新春聯誼餐會,李登輝致詞時表示,現在內外環境對台灣不利,但為了子孫未來的生存尊嚴,應該拋下一切成見,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的時候,讓台灣老百姓可以永遠自己作主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李登輝說,「台灣之友會」成立迄今已經十年,非常用心在推動宣揚台灣文化,壯大台灣理念活動。面對新時代的新挑戰,我們依然要繼續保有謙虛、學習的心,思考新難題,並以具體實踐的行動,深化台灣民主,推動「國家正常化」工作。

李登輝指出,二十一世紀是台灣欲蛻變成為正常化國家,永保不被中國併吞的關鍵時代;台灣三百年來,經過六個外來政權輪流統治,終於在登輝任內完成民主改革,實施人民直選總統,以及中央地方各級縣市長、民意代表全面改選。

李登輝表示,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的民主成就,型塑台灣的中華民國,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個別「存在」的現狀。面臨中國越來越明顯地破壞現狀,積極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當成是二○四九年前的「中國夢」之際,他要問大家,二十一世紀台灣要到哪裡去?我們自己的「台灣夢」是什麼?

李登輝強調,雖然現在內外環境對台灣不利,但為了子孫未來的生存尊嚴,應該拋下一切成見,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的時候。所以,他要麻煩大家,繼續堅定推動國家正常化工作,以杜絕中國法統勢力再度復辟,讓台灣老百姓可以永遠自己作主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