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接見美東南區僑胞 蔡英文: 請多看看台灣改變,支持政府改革



蔡英文總統今天(3/21)上午接見「美東南臺灣同鄉會回國致敬團」,除感謝美東南區僑界在海外為臺灣發聲,並說明國內經濟成長及各項改革的成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與大家碰面,過去30多年來,每年夏天美國東南區的各個臺灣同鄉會都會輪流舉辦「臺灣人夏令會」,廣泛討論民主政治和經濟議題,也將臺灣的文化傳承給下一代。

蔡英文提及,大家在海外打拚,卻仍關心、支持臺灣的發展,讓我們不感到孤單。前不久,美國通過《臺灣旅行法》,讓臺灣的各層級官員可造訪美國,提升臺灣的地位,也是臺灣自信心的重要支撐點,總統也藉機感謝美國政府對臺灣的支持,以及對於區域和平、繁榮所做出的努力。

蔡英文指出,密切的臺美關係背後,有許多臺美人在幫故鄉出力,臺美人對美國國會、政治的影響力日益擴大,有助臺灣政治的安定。

蔡英文說,她由衷感謝大家對於深化臺美關係的付出。總統強調,大家在海外打拚,政府也非常認真,在堅守主權的前提下,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也因此,我們有更多空間來推動內政的改革。

針對國內改革成果,蔡英文表示,包括在經濟的部分,我們持續推動各項計畫,為臺灣尋找經濟轉型和成長的利基。過去GDP的成長絕大是靠出口,而2018年我國GDP的成長動力則來自內需。

蔡英文表示,這些成果是因為自2016年執政以來,即不斷積極推動各項相關法案,其中《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是非常重要的法案,其他包括長期照顧、再生能源計畫、老舊房屋更新計畫等政策,不但引進外資投入,也創造就業機會及內需的效果。

蔡英文說,未來,在臺灣經濟發展過程中,內需會比出口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社會改革的部分,總統指出,包括年金改革、稅制改革、司法改革、轉型正義等,各項改革也都正在積極推動,過程中雖引起紛擾,但最後目的是要打造更美好的臺灣。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