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蔡英文:經濟成長動能重心放在台灣內需



參訪花蓮2天1夜的蔡英文總統今天(3/31)上午與隨團媒體茶敘,針對今年經濟成長動能她表示,除出口市場,還有強化廠商競爭力外,很多經濟觀察機構都把重心放在台灣內需。

蔡英文說,今年台灣經濟成長各主要機構都有預估,基本上方向是經濟會持續成長,除了觀光旅遊業做得更好,吸引更多不同國家或地區旅客。今年很多計畫開始展開,包括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今年就會實質投入經濟建設,比如5加2帶動投資,也是內需來源。

蔡英文指出,還有能源轉型計畫,是把既有的發電、輸配電、智慧化,這都是非常大的內需工程,而能源轉型裡談到增加再生能源比例,也有很多新投資案出現,尤其是太陽光電與離岸風電,都是主要投資的集結點,投資規模也相當大。

蔡英文表示,希望立法院盡快處理都市更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都更的腳步也要加快,最重要是金融界也能參與,作為都更觸媒,相信都是更新會加快腳步,創造更多內需。

蔡英文說,長照產業也是很大內需來源,長照2.0幾乎是急行軍時代,解決產業問題是第一步,人力到位是最大挑戰,家庭照顧任務交給社區照顧機構的觀念轉化,都是長照2.0的挑戰,但相信社會有長照需求,政府也會朝這方向努力,這是台灣社會工程非成重要的一環,會帶動很多就業機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