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基層呼籲提自己人 姚文智:這是趨勢,且逐漸水到渠成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3/5)公布首支3D動畫政策影片《翻轉西區SKYLINE》。對於民進黨基層呼籲提名自己人聲浪越來越大,黨中央已在認真思考放棄柯文哲,姚文智認為「這是趨勢」,而且逐漸水到渠成。

姚文智表示,中間當然風風雨雨,但他認為循著價值理念,循著過去民進黨長期以來所堅持的信任,最後基層一定認為首都要提民進黨自己的候選人。他說,如果在農曆年前反柯、挺柯是五五波的話,現在已經到七成比三成,相信五月的時候,民進黨的支持者會全數同意提自己的候選人。

對於媒體報導,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與柯文哲曾在今年1月時私下會面。對此,姚文智表示,他不知道有見面的事,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也否認,不曉得這個消息的真假,應該要再求證。

姚文智強調,不過不管有沒有見面,中間當然有不同考量,一方面是考量價值理念,另一方面也考量選舉實務,考量過程中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我們都尊重。他說,從各種條件來看,民進黨應該要趕快找出內部協調機制,協助民進黨推出候選人,推出台北市未來重要的政策和願景,這是負責任的政黨必須要做的事情。

至於與蔡英文見面時,她是否給什麼建議?姚文智表示,她跟總統不只見過一次面,針對選舉以及他的政策都跟總統報告過。他認為,民進黨現在真正要面臨的挑戰是「不斷有人挑撥」,將民進黨與國民黨形容為一丘之貉。

姚文智表示,這邏輯是在一開始聲稱要超越藍綠、推倒藍綠高牆,現在更惡質,把民進黨歸為垃圾不分藍綠。他認為,民進黨必須面對不斷被扭曲、醜化、與國民黨五十步笑百步的政黨,如果無法好好辯護,未來選舉的挑戰並不是國民黨,而是這樣被扭曲、誤解。

對於市政的想像,姚文智說,總統認為他提的政策很有創意,要加強宣傳,他也陸陸續續的再加強宣傳,總統給予很多鼓勵,希望他做好徹底溝通,讓大家了解他對台北市改造的想法,相信會在民調上發生變化,若是得到更多人的支持,等到那個時候再決定台北市的因應對策。

至於所謂的「那個時候」是指何時?姚文智表示,五月是曾經被挑論的時間點,但選舉變化很多,現在應該要討論內部協調機制,確認價值理念,時間點不需要特別訂出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