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接見台旅法重要推手羅伊斯 蔡英文:穩健台美關係是印太區域重要基石



蔡英文總統今天(3/27)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訪問團,除肯定對臺美關係的貢獻,並重申穩健的臺美關係是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的重要基石。臺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美國在印太區域共同合作,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2017)年9月,羅伊斯主席來訪時她頒贈了「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羅伊斯主席對臺美關係的貢獻。此時臺美交流又有新的進展,也都是羅伊斯主席努力的成果。她代表臺灣人民,謝謝羅伊斯主席的協助。

蔡英文提及,在羅伊斯主席積極促成之下,從加州安大略到桃園的中華航空直航班機已經正式開航。很高興羅伊斯主席能共襄盛舉,搭乘首航班機訪問臺灣。這條航線的啟動,加上臺灣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將使臺美的文化、觀光及經貿交流更加密切。

針對羅伊斯主席大力支持《臺灣旅行法》,協助法案順利在美國國會通過,並且獲得川普總統簽署生效,蔡英文特別表示感謝,並強調,未來我們將跟美國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促進更多互訪交流,一起發展更堅實的合作夥伴關係。

蔡英文認為,從川普總統上任以來,臺美關係在各個面向持續深化。不僅雙方高層有更多的互動交流、對彼此關切的議題有更密切的討論、共同推動的國際合作計畫也越來越多元。這段期間以來,美國對臺灣安全、以及國際參與上,也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和協助。

蔡英文表示,去年11月川普總統訪問亞洲時,除了闡述「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戰略,也強調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領導角色。上週,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先生來臺訪問,他特別肯定臺灣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並且強調美臺關係是深植於雙方共同的長久價值,美國一直是臺灣最緊密的朋友及夥伴。

蔡英文相信,穩健的臺美關係是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的重要基石。臺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美國在印太區域共同合作,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