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接見韓國會議員 蔡英文:透過國際合作,把性別觀點放入各個領域



蔡英文總統今天(3/29)上午接見韓國國會「女性家族委員會」委員長南仁順議員訪問團,表示將透過國際合作,將性別觀點放入各個領域,並期盼未來臺韓能拓展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近年來臺韓兩國在區域安全、經貿、文教和觀光,交流越來越頻繁。尤其,今年臺、韓都成為對方的第三大觀光國,在總統府的展覽廳常常可以聽到來自韓國朋友的聲音。

蔡英文說,臺灣和韓國社會結構非常相似,也面臨長照、婦女參與等議題。未來,不僅是民間交流或是在國會,她也期待在各項議題上,雙方能分享彼此的經驗,並拓展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蔡英文指出,訪賓都是韓國非常優秀的女性國會議員,在婦運、人權以及民主化領域,都有傑出的貢獻。臺灣非常重視婦女賦權,全國的創業家,平均每三位就有一位是女性,而現任國會議員也有將近四成是女性。

蔡英文說,去年,南仁順議員和鄭春淑議員在國會舉辦臺灣女性參政研討會,增進韓國政壇對臺灣婦女賦權的認識,總統也特別感謝她們對臺灣推動婦女權益的肯定。

蔡英文提到,去年,臺灣也和美國、澳洲共同宣布成立「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這是國際肯定臺灣在推動婦女賦權的成果,也是我國擴大女性參與經濟的具體行動。「透過國際合作,把性別觀點放入各個領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她也期許,未來臺韓兩國能針對性別等議題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機會。

蔡英文強調,訪團成員不僅是韓國重要的女性議員,也是保健福祉委員會的重要成員。臺灣防疫經驗豐富,是世界衛生和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她要請訪賓們發揮影響力,支持臺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並請南仁順議員向文在寅總統轉達誠摯的問候。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