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黃煌雄任促轉會主委 蔡英文:社會普遍認為是適當人選



行政院今天(3/31)公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名單,前監委黃煌雄出任首任促轉會主委。蔡英文總統上午在花蓮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這是經過多方徵詢、社會也普遍認為是適當的人選。

蔡英文表示黃煌雄委員是由行政院提名的人選,立法院進行同意。據她了解,是經過多方徵詢,社會普遍認為是適當人選。黃煌雄資歷非常深,歷任過很多職位,實事求是、講究真相發掘的精神,社會上很多人對他是有很好的評價。

蔡英文指出,促轉會在促轉條例中就已明訂促轉會四個主要的功能,其中一項就是威權象徵遺緒的處理;這個是要集眾人的智慧跟社會共識來處理的議題。現在有任何的傾向或說法,這階段總統不宜表達個人意見。

蔡英文說,這件事最重要的是找適任的主委、副主委、委員,帶領社會大眾一起來進行,這是對台灣的歷史及未來發展很重要的一件事。而參與促轉相關事宜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表示,如果轉型的目標是為了社會和解,不再對立,那黃煌雄就是好的人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