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感謝聖露西亞艾曼紐大使 蔡英文:續推有利台聖人民福祉合作



蔡英文總統今天(3/14)上午接見聖露西亞駐臺大使艾曼紐(Hubert Emmanuel),除感謝大使深化兩國邦誼的傑出貢獻,也強調我國將持續以互惠互助的精神,推動有利於臺灣及聖露西亞人民福祉的各項合作計畫。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一個不捨的日子,「我們要向艾曼紐大使閣下道別」。在艾曼紐大使的努力下,臺灣與聖露西亞的友誼不斷深化。雖然艾曼紐大使將要回國,但雙方的友誼一定會永續長存。總統也代表臺灣人民向大使表達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指出,艾曼紐大使來臺之後,將其橫跨公私部門、完整豐富的資歷及累積,充分發揮在推動臺灣與聖露西亞兩國的各項合作跟交流。這段時間以來,促成了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伉儷、參議院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及眾議院前議長施朵瓊(Leonne Theodore-John)等高層訪問臺灣,並積極推動兩國之間的經貿交流,對強化彼此的實質合作關係,以及深化兩國友誼,有非常大的貢獻。

蔡英文表示,近年來,臺灣和聖露西亞在農業、漁業、資通訊、公衛醫療及教育等領域上的合作非常密切,不僅成果逐漸顯現,也廣受各界的肯定。

蔡英文也請艾曼紐大使向聖露西亞總督史納克(Emmanuel Neville Cenac)及總理查士納,轉達臺灣人民的誠摯問候,以及我國政府對兩國邦誼始終不變的重視。她強調,未來我國也期待能夠持續以互惠互助的精神,在艾曼紐大使所建立的深厚基礎上,繼續推動有利於臺灣及聖露西亞人民福祉的各項合作計畫。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