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推3D政策影片《翻轉西區SKYLINE》姚文智:向市民提案 恢復西區風華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3/5)公布首支3D動畫政策影片《翻轉西區SKYLINE》,姚文智表示,市長是城市CEO身分,他參選市長,就是要爭取擔任城市CEO,也因此要「向市民提案」,說明自己對於城市問題的解方,「直球對決」!

姚文智指出,透過都市再生連結水岸改造,才能真正翻轉西區,但如何連結?則有賴他提出的淡水河右岸「SKYLINE計畫」。未來將活用公辦都更,以「容積全部免計」當公共設施規劃的誘因,匯集民間的資源,恢復西區風華。

姚文智表示,3D動畫影片是為了讓市民更能簡明易懂,重點還是端出的政策和願景要能解決台北的問題,才能打動台北市民。這支影片籌畫構思了三年,製作期間也反覆確認修改,要給台北市民最具體、最有創意的提案。未來,還會針對交通、經濟等市政願景,提出一波接一波的政策廣告與記者會,讓民眾有感。

姚文智強調,「SKYLINE計畫」是由市府主導大街廓的都市更新,預計在環河南北路第一排的新建築出資興建外掛跨堤、跨路的空中走廊,並以圓弧不規則加上穿透式的設計,讓環河南北路不會變成黑暗的隧道。

姚文智說,未來,3樓9米高的堤防運用建築裙擺設計,將水岸景觀拉高,9米以下可作為停車、充電站、共享單車、甚至社區各種公共使用,容積均免計,讓民間共同參與這個計畫。

姚文智認為,台北的西區軸線翻轉講了20年,雖然柯文哲市長打開了北門天際線,也將台北燈節辦在西區,但實際上,西區翻轉計畫完成度僅1%,進度太慢。更應該做的是:大刀闊斧啟動停擺的雙子星、火車站新都心計劃、西區觀光巴士或輕軌計畫等,才能與機場捷運接軌,帶動週邊腹地的商業動能。

《翻轉西區SKYLINE》政策影片也再度邀請2014年曾執導「廢松機變公園」3D市政藍圖影片備受好評的肯特導演拍攝。導演表示,四年前協助製作首支3D政策廣告後,姚委員就一直思索著如何呈現更多實質的市政政策與創意實現的概念,也因此再度找他執導新片,首度讓委員走進虛實整合的3D空間,推出重磅升級版政策影片。

肯特導演說,在《翻轉西區SKYLINE》影片的製作過程中,姚文智偕同都市計畫學者、景觀學者、建築師等做過無數次溝通,確實是一個可行的大規模都市計畫;而且,在實地勘景過程中,也發現台北市確實有許多地方亟需進行都市再生,將台北市的美學進行大刀闊斧的提升。這部影片不只是一種行銷方式,更落實創意與想像,期待有一天,台北確實向前,台北更不一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