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接見尼國三軍總司令 蔡英文:感謝大力提升台尼軍事合作



蔡英文總統今天(3/12)上午接見「尼加拉瓜三軍總司令阿比烈斯(Julio César Avilés Castillo)上將」,說明臺尼兩國在軍事、經貿、農業及醫療等領域之合作成果,也期盼未來臺尼持續深化雙邊交流與情誼。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阿比烈斯總司令來訪。她說,阿比烈斯總司令是臺灣多年的好友,此次是第四次訪臺,更顯示出尼加拉瓜政府對臺灣的重視和情誼。

蔡英文指出,上(2)月花蓮發生震災,我們也收到來自尼加拉瓜的關懷。尼國政府和總司令在第一時間特別來信慰問,讓我們感到很溫暖,她要代表全國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強調,臺灣和尼加拉瓜多年來攜手合作,努力追求進步發展。去(2017)年她出訪尼加拉瓜時,也實地了解交流合作計畫。目前,兩國在軍事、經貿、農業及醫療等領域,都有許多交流成果。

蔡英文也表示,阿比烈斯總司令上任以來,也非常重視臺尼軍事交流。去年,我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訪問尼加拉瓜,在軍事等諸多議題上都與總司令深入討論,且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讓兩國之間的軍事交流更加緊密。

蔡英文說,此次阿比烈斯總司令來訪,我們特別頒贈「一等雲麾勳章」,代表對總司令推動雙邊軍事合作的肯定和感謝。同時也希望總司令進一步認識臺灣的最新發展,持續大力提升雙邊合作關係。

蔡英文強調,臺灣和尼加拉瓜是重要盟友,在國際上相互扶持,在她訪問尼加拉瓜時,奧德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總統及夫人也表達積極支持臺灣加入國際組織的立場。感謝尼加拉瓜的支持,也非常期盼在兩國緊密互動下,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深化兩國邦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