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同心永固」4/17-21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



總統府今天(3/29)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蔡英文總統將於今(107)年4月17日至21日率團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記者會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明出訪行程。

吳釗燮表示,今年為我國與史瓦濟蘭王國建交50週年,也是史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50歲生日暨史國獨立50週年,在史王的誠摯邀請之下,總統訂於今年4月17日至21日率團訪問史國,全程5天,在史國停留4天3夜。

吳釗燮指出,總統此次率團專程訪問史國,除了答謝史王的熱誠邀請外,也是為了增進相互瞭解,強化雙邊的友好關係,以及實地瞭解兩國各項合作計畫的執行情況。

吳釗燮說,這是總統上任以來,第一次率團出訪非洲。總統此次出訪主軸是「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的意思。訪問團全程將搭乘專機,成員包括國家安全會議、外交部以及參與臺史合作計畫的相關部會首長或副首長、立法委員、企業代表及媒體朋友等。

吳釗燮提及,史國1968年獨立之後便和我國建交,到今年剛好滿50年,史王恩史瓦帝三世已經訪問我國16次,目前我國主要協助史國執行醫療、農技、技職訓練等合作計畫;總統此行除了參與各項慶典行程外,將會參訪臺灣醫療團協助的史京政府醫院,以及訪視國合會在史國推動的技職教育、職業訓練及農業合作等計畫執行情形,還會和我國在南部非洲的企業代表座談,瞭解我國企業目前在非洲的投資經營狀況,並與旅居南非的僑民及臺商餐敘,宣慰僑胞。

吳釗燮指出,50年來我國一直協助史瓦濟蘭進行國家發展,而史瓦濟蘭也堅定支持臺灣,相信透過這次的訪問,兩國邦誼會更加緊密,雙邊合作關係將會更上一層樓。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