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促轉條例三讀 蔡英文:一起面對過去,國家才能走向未來



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於行政院下設置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推動包括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處理不當黨產和其他轉型正義事項。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12/6)也特別利用中常會前公開談話。她表示,感謝民進黨黨團所有成員,特別是柯建銘總召在這一年多來的堅持和努力,讓促轉條例終於在昨天三讀通過。這是台灣自由民主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蔡英文指出,她在今年紀念228七十週年的那天曾經說過:「轉型正義的目標是和解,而不是為了鬥爭,這是政府會堅持的原則。當所有人民能夠一起面對過去,整個國家才能夠走向未來。」

蔡英文說,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那就是在轉型正義完成之後,台灣不再有任何政黨,需要再背負威權統治的包袱。人民不再因為痛苦的歷史記憶而相互仇恨,台灣會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國家。我們的民主,也會更往前走一步。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