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共機8度繞台 府:對區域安定造成衝擊或傷害,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中國解放軍空軍近來頻頻繞台,今天(12/18)一早又從巴士海峽經我東部海域繞過宮古海域後返回中國駐地,國防部長馮世寬上午在立院備詢獲悉後,立刻趕往衡山指揮所坐鎮指揮。

對於中共19大後解放軍空軍第8度繞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不只是在台灣,中共軍機在其他國家的防空識別區也也類似活動。總體而言,有關中國的軍事動態,國防部都嚴密監控中。

黃重諺強調,相關情勢國安單位也都相當即時並全面掌握,並縝密的研判可能的各種情勢。因此,各項包括預警等等,國防上應該要佈署或是整備的相關措施也都確實到位。

黃重諺強調,國家安全確保無虞,請國人放心。當然也要提醒,維持兩岸跟區域間的和平穩定,是雙方共同的責任跟目標,類似升高軍事態勢等等,可能對區域安定造成衝擊或傷害的行為,都是不負責任的作法,國際社會也不會樂見。

黃重諺表示,過去段時間,根據普遍民意跟國內共識,致力維持兩岸間的和平穩定關係,持續像對岸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的良性互動,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這才是正確的作法跟方向,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