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2018縣市長大選徵召台東劉櫂豪、南投洪國浩 蔡英文:翻轉南投,改變台東



民進黨台東縣長提名人劉櫂豪:成為台東夢推手讓有夢的人來實現理想


民進黨南投縣長提名人洪國浩:三部曲改革南投縣停滯不前現況


民進黨今天(12/27)中執會通過徵召提名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南投縣縣長、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縣長。會後主席蔡英文偕同洪國浩、劉櫂豪召開「【翻轉南投 改變台東】洪國浩、劉櫂豪縣長提名記者會」。蔡英文特別準備兩封信予兩位縣長參選人,期勉他們順利翻轉南投,改變台東!

洪國浩致詞時表示,公共資源再活化,是他任職草屯鎮長以來重要的核心,他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改革南投縣停滯不前的現況。對於南投的願景,他提出南投躍起三部曲:一、活化中興新村;二、開創南投新農業;三、發展南投新觀光。他有足夠的信心能與南投縣民一起翻轉南投,打造南投新中心。

劉櫂豪致詞時提到,期許自己成為台東夢的推手,讓有夢的人可以來台東實現理想。如果當選台東縣長,他將改善台東的基礎建設,發揮台東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打造台東成為新創事業、友善農業、深度旅遊、多元文化的好地方。他相信台東,一定可以讓人實現夢想。

蔡英文致詞全文:

我們櫂豪、洪國浩鎮長,各位媒體朋友、黨內先進,大家好。

今天,中執會正式通過決議,提名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同志、台東縣立委劉櫂豪同志,作為本黨2018年地方選舉,南投縣、台東縣的縣長參選人。這兩位是黨內有高度的共識,一致支持的候選人。

洪國浩,我們上個禮拜的中常會才介紹過,從剛才他的演講,跟我們看的影片,其實大家的感受都非常深。他確實是一個很樸實、腳踏實地,全心全意克服難關的人。他曾經擔任南投水利會的會長,在那時候,選水利會會長有一個困難,選舉是不透明的,連會員是誰都不知道。他帶著團隊克服萬難,順利當選,為民進黨在南投開疆拓土,得到難得的一個席次。

他在草屯鎮長任內,最有名的政績,就是把鎮公所龐大的債務還清。當時大家都說這不可能,反正政府不會倒,何必這樣做?國浩很堅持,他說這是民脂民膏,債還清了,政府才有餘力做好事情,這些年來,證明了他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劉櫂豪,我想大家都不陌生。櫂豪是我在政大的學生,作為他的老師,我其實是非常驕傲的。在立法院,劉櫂豪是國會評鑑第一名的立委。這個會期,他擔任黨團幹事長,協助推動了許多重要的法案。

我記得2008年,我剛當選黨主席的時候,每次到台東,櫂豪和他的太太,都會開著他們那台其實蠻老的車子,載著我四處拜訪、了解在地的心聲。櫂豪在車上總是跟我討論台東所面臨的困境,以及他希望改變故鄉的理想。他跑基層真的跑得很勤,他也了解基層的困難。全台東的人都看得到他、找得到他,而且也相信他。

我記得在我擔任主席、還沒擔任總統候選人期間,有一次跑行程到了台東,櫂豪不在我的車上,但是我在台東的路上,去加油站上洗手間。我上完洗手間以後,在加油站服務的原住民朋友對我說:「我們認識你。」下面一個動作說:「劉櫂豪很棒!」我相信這是很多人共同的感覺,常常看得到劉櫂豪,有事情的時候一定找得到劉櫂豪,劉櫂豪一定幫他們解決問題,他們相信劉櫂豪。

我要告訴大家,我們所提名的劉櫂豪,是一個真誠、認真、專業的人。

三年前,台灣人民讓民進黨在13個縣市執政,這三年來,我們在所有地方執政的縣市長們都非常拚,也做出成績。今天提名的兩位參選人,都是長期在地耕耘、為故鄉努力打拚的優質候選人。他們都是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精神的實踐者。

他們兩位,不只背負著民進黨對他們的期許,更背負著南投、台東人民對未來的期待。我特別為兩位候選人獻上祝福,同時我也各準備了一封信,裏頭有我對兩位的期許和期待。

「爭取南投、台東鄉親給兩位優秀的候選人一個執政的機會」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全黨一定團結合作,一起來拚,兩位加油,民進黨也加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