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英捷出發! 蔡英文:我們有信心在世界舞台找到更多機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1/7)上午啟程,訪問中美洲4個友邦,展開9天8夜的「英捷專案」。總統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說明此行除鞏固邦誼、讓臺灣走向世界舞台,也期盼深化與各國的雙邊合作方案,並為所有在海外打拼的臺灣人打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出訪是在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四國元首的邀請之下,前往訪問,並將參加尼加拉瓜奧德嘉總統的就職典禮。這次行程相當緊湊,飛行超過三萬公里,感謝所有參與準備工作的同仁。

蔡英文說,這是去年五月,她就職後的第二次出訪。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始終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原則,來推動外交工作。採取共同協商、合作互利的方式,達到跟邦交國雙贏發展的目標。

蔡英文指出,這一趟訪問,有兩個重要的任務:
第一、鞏固邦誼,讓台灣走向國際舞台。我們訪問的四個國家,都和中華民國有長期的友誼。這次出訪,正是要再一次肯定彼此歷久彌新的深厚友誼。

蔡英文強調,在這趟訪問中,不只將和友邦的元首會面,也會把握機會,跟其他國家的元首、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是一個有能力,也有責任感的合作夥伴。

第二、深化雙邊的合作方案,為所有在海外打拚的台灣人打氣。中美洲是一個充滿機會和發展潛力的市場,我們將跟友邦一起來討論,未來如何推動更符合彼此需求的合作方案。我們的重點,就是強化彼此之間的經貿關係,一起攜手合作,互惠互助,把外交成果,轉化為國家利益的具體收穫。

蔡英文表示,希望趁這個機會,鼓勵第一線的外交工作人員、以及技術團的成員,並且向心繫故鄉的僑胞、台商請益。身為總統,我要代表國家謝謝他們的努力,也要聽聽他們的建議,來檢視我們外交工作的成效。

蔡英文說,世界正在改變,所有國家的領袖,都在為國家找新的方向,這也是她的重責大任。台灣人有能力,也願意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也有信心,能夠在世界舞台上,找到更多的機會。現在,我們就出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