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接見哈佛兩岸事務訪問團 蔡英文:北京當局正在走回老路,但台灣不會屈服



蔡英文總統今天(1/5)上午接見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兩岸事務訪問團」一行,代表政府與人民對訪賓來訪表達誠摰歡迎之意,同時重申政府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的承諾與善意不變,在處理兩岸關係上,臺灣不會屈服於壓力,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到訪的訪賓都是亞洲和兩岸議題研究的重量級學者專家,長期關注臺灣、美國及中國三邊關係的發展,而且在三地訪談、觀察和蹲點,對於近來的兩岸關係發展都十分關切,費正清中心去(106)年11月也曾針對臺灣政治、兩岸關係、亞洲經濟以及臺美關係等專題舉辦研討會,相信大家的寶貴意見可以做為我們未來的參考。

蔡英文指出,520以來,臺灣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也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不過,這段時間發生一些事情,讓臺灣人民普遍感受到北京當局正一步步地走回老路。對此,總統重申,我們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但是我們不會屈服於壓力,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

對於臺美關係方面,蔡英文強調,美國是臺灣最重要的安全和經濟夥伴,我們將持續保持緊密友好的關係,相信美國政府及國會將持續信守《臺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履行對臺灣的安全承諾。我國也會善盡和平的堅定維護者及積極溝通者的角色,與美國及其他區域國家合作,一起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