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陳建仁:感謝大家奉獻,一起尋求年金改革共識



年金改革召集人陳建仁副總統今天(1/22)晚間於閉幕式致詞時表示,感謝與會代表花一整天的時間奉獻智慧,表達對年金改革的精闢見解,一起尋求年金改革的共識。希望在大家努力下,很快通過年金改革的相關法案。

陳建仁表示,負責年金改革的相關主責部會,一定會把大家的寶貴意見,列為未來修法的重要參考依據,各部會在研擬修法的過程中,也會繼續徵詢社會各界的意見。在歸納大家的意見之後,政府需要經過詳細精算,考量政府預算,特別是對個人經濟的影響,做出能使財富衡平、達到公平正義的方式,再來做修法的依據。

陳建仁說,如果因為時間的關係,與會代表今天沒辦法完整表達對年金改革的看法,或認為剛剛分組報告的主席沒有把各組意見表達清楚,歡迎大家把書面意見送到年金改革辦公室,或以上網或email的方式,將意見提供給年金辦轉達給負責修法的相關部會參考。

陳建仁期許,未來包括銓敘部、教育部、勞動部等部會都能積極迅速完成修法,也特別拜託立法委員跟考試委員,希望在大家努力下,很快通過年金改革的相關法案。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