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指政院逼退血基會 徐國勇:葉金川別有被害妄想症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今天(1/12)表示,受到行政院政治壓力 ,行政院希望他辭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表示,從來沒有打壓過葉金川,他不客氣的說「不要有被害妄想症」。徐國勇並呼籲不要因為此事影響國人捐血熱情及醫療用血。

徐國勇下午記者會表示,他詢問部會首長、包括行政院相關人士,沒有人去打壓他,要明確、嚴肅向葉金川及全國民眾回應,行政院從來沒有打壓過葉金川,對於葉金川無緣無故砲打行政院說法,行政院感到相當遺憾。

徐國勇指出,血液基金會事件是雜誌報導,跟行政院無關,報導中也有提到是台灣百合正義聯盟檢舉,葉金川應該去問這個聯盟,怎麼會砲打行政院?接到檢舉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是獨立行使權力的機關,行政院不會去干涉。

徐國勇表示,葉金川辭職是他的個人行為,以及跟血液基金會之間的契約關係,跟行政院無關,行政院尊重葉金川個人行為。 他呼籲民眾繼續踴躍捐血,不要因為這個事件影響國人捐血熱情,影響醫療用血。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