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讓她站「王」位 蔡英文為電競選手加油



蔡英文總統今天(9/8)下午出席「2016英雄聯盟世界大賽LMS加油行前會」,除祝福選手們能獲得佳績,並致贈加菜金與禮包,強調政府有決心改變社會過去對電競產業的刻板印象。眼尖的蔡英文還意外發現她站的位子貼上「王」的標示,她說充分感受到今天與她在一起的是平常比較不一樣的一群人。

蔡英文笑說,這個地方跟以前她去的場合不一樣,在很多場合她要站哪裡,地上貼張小貼紙寫「總統」,但有時候比較不禮貌一點就寫「蔡英文」,而今天地上的貼紙上面寫「王」,充分感受到今天與她在一起的是平常比較不一樣的一群人,但她也很高興能來參加,給大家加油。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今天來到現場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給參賽選手加油,也要祝福選手們能夠拿到好成績,在世界的舞台上證明自己、證明臺灣的實力,真的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

蔡英文指出,今天在場的選手是來自「閃電狼」和「AHQ」兩支隊伍,他們是臺灣的電競界戰力最強、名氣最高的隊伍,而且成員們都很年輕,平均年齡只有19歲。

蔡英文說,電競是一種團體競賽,我們在賽場上,需要有人掩護(cover),也需要有人進攻,還需要有人補給,只有在團隊之間培養默契,彼此扶持、幫助,才能把每一個人的潛能發揮到極致,這需要好的教練,也需要有好的戰術。

蔡英文提到,「閃電狼」和「AHQ」能夠屢次在各種賽事裡有這麼好的表現,都多虧了我們在戰隊背後,有強大的支援團隊,這也表示,我們在電競的場域裡,其實已經具備有經驗、有能力、也很成熟的產業人才。

蔡英文強調,她今天來到現場也是為了證明政府有決心,要改變過去電競常常被看扁、看壞,被認為「不務正業」的印象。電競本身應該被視為產業,而且是產值很高,也很有發展性的產業。經過瞭解,競賽的選手薪資都不錯,參與國際賽事也有很優渥的獎金。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臺灣選手在電競上有傑出的表現。她也很高興整個社會因為參賽選手的傑出表現,漸漸改變了對電競的觀感。她期待大家未來的發展可以更多元,讓更多有才能的未來電競選手,沒有後顧之憂地投入這個充滿挑戰和機會的世界裡。

蔡英文指出,就和其他的職業運動競賽一樣,她相信選手們都已經在長時間的訓練下,做了充分的準備,在比賽之前,也務必要保持規律的起居時間,還要保持充分的休息和營養的補給。

最後,蔡英文說,她特別致贈參賽選手加菜金和禮包,「裡面有很多大家在比賽現場用得到的小物品。希望大家能保持最高昂的鬥志,在比賽上好好表現!祝大家旗開得勝!我們在臺灣為你們加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