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上任首度秋祭 蔡英文:「政權輪替,時代變遷;自由綠地,民主藍天。」



上任以來第一次主持「秋祭典禮」,總統蔡英文今天(9/3)上午於台北市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向國民革命烈士靈位上香、獻花並恭讀祭文 。其中祭文中還提到「政權輪替,時代變遷;自由綠地,民主藍天。」

「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上午9時在臺北市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隆重舉行,蔡英文總統親臨主祭,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司法院長賴浩敏、監察院長張博雅及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陪祭。

蔡英文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陪同下,於崇戎樂聲中抵達忠烈祠。典禮開始,鐘鼓齊鳴,主祭、陪祭、與祭人員就位,奏國歌,隨後總統向國民革命烈士之靈位上香、獻花。

在恭讀祭文後,蔡英文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典禮莊嚴隆重;典禮後,總統並向烈士遺族代表慰問致意。

總統府表示,祭文近年來都是委由師大國文系賴貴三教授執筆,賴教授從98年開始幫忙寫內政部遙祭黃陵的祭文,之後總統府也委請賴老師幫忙寫祭文(春秋兩祭)。



中華民國一百零五年九月三日,秋祭忠烈暨殉職人員令辰,總統蔡英文敬設大典,恭率中央政府文武官員,並敦請烈士遺族代表暨軍警公務人員,敬掬悃忱,昭告

英靈曰:
秋聲曠遠,雅樂清玄;仁心義氣,沛盛無邊。
元勳革命,勇往直前;國英奉獻,任重身先。
神州血淚,寶島瑚璉;三軍百姓,追步比肩。
守成不易,創業惟艱;緬懷忠烈,志貫情牽。
政權輪替,時代變遷;自由綠地,民主藍天。
堂堂文武,亹亹俊賢;敬誠憂患,夕惕朝乾。
經營擘劃,損益針砭;蒸蒸晉日,懋懋豐年。
市廛鄉野,海角山巔;繁榮樂利,柢固磐堅。
厚生正德,道濟萬千;孚弘顯應,惠祐昭緜。

虔誠謹告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