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海巡署雙艦成軍 蔡英文:朝裝備高科技化、高素質人力活用兩方向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9/21)上午前往高雄出席「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台東艦及屏東艦成軍典禮」,除肯定海巡同仁們不分晝夜保衛臺灣漁民,捍衛我國海權,也宣示「裝備的高科技化」及「高素質人力的活用」等兩項未來海巡署發展方向。

蔡英文首先聽取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總局長蔡長孟成軍典禮簡報,隨後校閱部隊並宣達成軍令及親授雙艦艦旗,在致詞結束後登上屏東艦視察航儀、高壓水砲及40快砲等裝備及霰彈槍實彈射擊演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到高雄港,參加海巡署的「屏東艦及台東艦成軍典禮」,從今天開始,我們的海巡艦隊再增加兩艘生力軍,守護國家海洋防線的力量更壯大,國人的安全也更有保障。她要請大家,給不分晝夜,保護國人海上安全的海巡同仁,一個熱烈的掌聲。

蔡英文說,臺灣四面環海,處在第一島鏈的中心,地理位置重要。做為海洋國家,我們更需要把資源投入在海岸巡防上,因為確保國人在海上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向海洋發展的重要基礎。

蔡英文指出,近來,我國的周邊海域頻頻發生爭議,海巡同仁經常必須肩負起護漁工作,保衛臺灣漁民,捍衛我國海權。因此,建立穩固的海洋執法力量,給海巡署更多支持,相信也是國人的共識與期許。

蔡英文表示,2000年海巡署成立後,整合了政府的力量與各機關的事權,全力執行「海域執法」、「海事服務」及「海洋事務」三大核心任務。從查緝走私偷渡、維護海域秩序,到保障國人海上的生命財產安全,都能夠看見海巡同仁英勇的身影。

蔡英文說,今天加入我們海岸巡防行列的,是台東艦與屏東艦兩艘生力軍。為了要提升巡防的能量,政府不僅持續支持海巡船艦建造的計畫,並且採取「國艦國造」的方式同時,我也要宣布兩項未來海巡署發展的方向。第一,是裝備的高科技化,現有的水面艦隻,要強化「指管通情系統」,未來,更要藉由建立高科技的偵防設備,更有效地達成任務。

第二,是高素質人力的活用,海巡署應當善用軍方和警方所培養出來的專業人員,平時能與警方充分配合,戰時也能保家衛國的戰力。

蔡英文強調,臺灣是負責任的國際參與者,我們造艦絕非要展現武力,而是要善盡國際義務,從過去到未來,我們都會持續投入包括查緝走私、海難救助、海洋生態保育等工作。她也要再一次期許海巡署,要堅定維護我國的海洋權益,保護國人安全,同時也能夠持續參與區域搜救合作,共同確保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