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台東勘災 蔡英文:將災害重建視為最優先項目



蔡英文總統今天(9/25)在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陪同下前往臺東縣鹿野鄉探視武陵戒治所安置鄉親、勘察紅葉村土石流、愛國蒲活動中心安置及愛國蒲部落土石流之情形。蔡英文對族人表示,將災害重建視為最優先項目,「我既然來了,我就會注意這個事情的發展」。

在聽取鹿野鄉鄉長李國強簡報後,蔡英文致詞表示,從災害發生以來,李鄉長及紅葉村村長胡再福立即採取最有效的作為,讓災民能獲致良好照顧,值得肯定;對臺東縣政府全力投入救災與復原工作,及武陵戒治所在接獲強制性撤離的訊息後,即提供相關設備給災民入住,讓他們暫時能有安身之地,總統也表達由衷謝忱。

蔡英文指出,臺東縣因地理位置因素,常常遭受颱風侵襲,部落同胞也往往面臨天然災害與環境的考驗與威脅。對於中央部會及國軍弟兄在風災後立即投入救災、復原與重建等工作,總統除表達嘉許之意,並指出,事實上,重建過程艱難,時程漫長,對族人實是一大挑戰與煎熬,期待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能讓所有資源做最有效的動員,並將災害重建視為最優先項目,「我既然來了,我就會注意這個事情的發展」。

蔡英文並希望族人能再忍受一段時期的不方便,將來在安全的地方重新安置、安居樂業。談到志工、民間團體投入此次災後復原工作,總統說,這種臺灣社會強大的力量令人感動,也期盼國人未來在面臨天然災害時,能「勇敢地面對、團結地面對、用愛心面對」。

蔡英文隨後也視察武陵戒治所,除關心受災鄉親的安置與災損情形,並慰問災區民眾,瞭解渠等目前最需要的支援與協助,也指示相關單位共同進行災區復建工作,讓災民早日恢復居家環境及居住安全。

接著蔡英文驅車前往延平鄉紅葉村紅谷橋視察土石流災情,除聽取農委會水保局局長李鎮洋簡報風災崩塌情況、重建進度及當地受災戶安置情形,也至紅葉國小聽取該校校長黃子誠簡報災情,瞭解該校操場與校園整修與復原期程、災損補助及學童安置與上學情形;對國軍弟兄協助清理災區淤泥等工作,總統也表達嘉勉之意。

下午,蔡英文轉往大武鄉大竹村,先至愛國蒲活動中心瞭解災民目前居住環境與安置情形,也為災民加油打氣;隨後在愛國蒲橋聽取農委會水保局臺東分局長王志暉及大武鄉鄉長趙宏翰簡報風災應變及緊急處理的具體作為,瞭解該部落土石流情形及後續整治措施,期有效保護聚落安全。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